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硬塑型真空擠磚機和軟塑型真空擠磚機在擠出成型時各自的優缺點



  眾所周知,真空擠磚機是燒結磚廠必備真空成型的制磚設備。真空擠磚機按照磚坯擠出形式可分為硬塑型真空擠磚機、半硬塑型真空磚機和軟塑型真空擠磚機。但是不Tray盤同類型的真空擠磚機在生產過程中有著各自的優缺點,下面我們就來講解下硬塑型真空擠磚機和軟塑型真空擠磚機擠出成型時的優缺點各是什麼?

  (1)硬塑擠出的優點

  ① 濕坯有足夠的強度,泡殼可支撐較高的坯垛壓力而不會損壞或變形。可直接碼上窯車進行一次碼燒,故搬運次數少,制品缺棱掉角少。

  ② 濕坯在干燥過程中排除的水分少,故從成型到焙燒成品,總的收縮小。

  ③ 制品具有較高的密實度、較高的強度和較低的吸水率。因此,在裝卸、運輸和砌築過程中破折盒損較少。

  (2) 硬塑擠出的缺點

  ① 功率消耗較高,尤其是生產高孔洞率的空心制品時,功率消耗更大,且鉸刀磨損較快。

  ② 生產高孔洞率空心制品時,芯具的強度要求高,芯杆不能太細,否則難以承受較高的壓力。

  ③ 因多采用一次碼燒工藝,干燥後的廢坯不能挑選出來,只能將它燒成廢成品。

  (3) 軟塑擠出的優點

  ① 適應多種規格型號產品的成型。

  ② 生產高孔洞率空心制品時,芯具較易設計。

  ③ 功率消耗較低,鉸刀磨損較慢。

  ④ 由於坯體先經過干燥,然後再轉碼到窯車上送去焙燒,因而可剔除干燥後的廢坯,避免用廢坯燒廢品的浪費。

  ⑤ 干燥室可起到調節生產的作用,故生產線需備用的窯車數量較少。

  (4) 軟塑擠出的缺包裝公司

  ① 一般采用二次碼燒工藝,需多碼一次坯,不但增加了工作量,而且易碰壞坯體邊角。

  ② 由於成型水分較高,干燥收縮率大,在干燥過程中坯體較易變形、開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