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該如何提高安全感維護異地戀



  大學四年,情侶之間總要面對畢業找工作的處境。很有可和合術能兩人會無法待在同一個城市,因此感情形成了我們常常掛在嘴邊的異地戀。而異地戀是往往最容易發生情感糾紛,因為兩人無法經常感情挽回見面,而且又分隔兩地,不能夠什麼事情都可以進行面對面的交流,電話上的交流又無法看到對方的表情,因此容易讓女生的安全感慢慢降低,猜疑不解等情緒會盤旋在腦海中,最終引發分手現像。

  什麼是安全感

  安全感是一種感覺、一種心理;是來自一方的正常表現所帶給另一方的感覺;是一種讓人可以放心、舒心、依靠、值得相信的言談舉止等方面所帶來的。舉個例子,有天女友發現男人在和一個沒見過的女人逛街,事後男人主動和女友解釋那位異性其實是他姐姐,那天只是在陪她買生活用品,女友聽完就覺得安全感十足,因為得到桃花運了男友詳細的解釋。

  安全感的重要性

  安全感在異地戀的環境中占據了重要的地位。在大學的時候,因為相處在同一個地方,可以做到朝夕相對,或者碰面後開始聊天,都可以對彼此足夠的了解,安全感很到位。而異地戀,她只知道你所工作的城市,但是並不了解你的日常。某個時刻你在干什麼,無法得知,想去見你又需要通過交通工具長途跋涉才行,因此安全感會降低,從而使得她渾身不自在,以為你空余時間會見其他女人,以為你對她不在乎了,那感情自然就開始往壞方向發展。

  提高安全感,讓異地戀招桃花更加穩定

  保持必要的聯系,相互透露心聲。其實就是因為缺乏溝通,所以才會產生猜忌,當她打你電話的時候,你因為忙沒有接。當她發信息給你的時候,你也沒留心看,或者只是簡單的回復幾個語氣詞就斬桃花算了,這種不經意的忽視會讓對方心生顧忌。因此很有必要跟女友進行定期的溝通,比如最近發生的事情、狀態,為什麼沒接電話等。通過整理近況一五一十地告訴女友,目的就是為了能保持她的安全感,讓她知道你的心中有她,交代一切並沒有去做對不起她的事情。

  語言上做到位,接下來就要行動上保持底線,減少與異性過於親密接觸。在工作上,男人難免會有女同事,或者外出接待碰上女客人,這些都是無法避免的事情。遇上高興的事情男人可能會和異性合照並且發布在朋友圈上,這恰恰就成了女友安全感缺失的導火線。她會想為什麼你和那位異性靠的這麼近,為什麼你們的動作那麼曖昧。猜忌的心態由此開始了,不如從事態的源頭入手,減少和異性過於親密的接觸,設定自身的界線,就可避免女友胡思亂想。

  異地戀跟本地戀想比,相處起來確實會產生變化。男人要時刻補充女友的安全感,以保證兩人之間可以互相信任對方,相信對方對於這份感情能夠抱有堅定的心態,自然就不會被外界所干擾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